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独家奉献】成龙谭晶演唱 《接你回家》迎接维和儿女(图)

2010-01-19 13:23 阅读(?)评论(0)

   “接你回家,我不能没有你,尽管你留在那里却铭记在我心里;接你回家,温暖你的土地,永远守候你一生对全世界的情义。”今天上午,一曲写给中国维和部队八勇士的《接你回家》伴随着央视直播画面传遍千家万户,代表全中国人民发出了对八位海地维和英雄的呼唤,歌曲由《生死不离》组合王平久和舒楠再度携手创作,谭晶和成龙共同演唱。

    1月12日,海地7.7级地震,当人们从媒体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两年前发生在汶川的那一幕幕,仿佛又重现在了国人的眼前。在关注救援进展的同时,人们最担心的就是中国8名维和人员的安危,被掩埋在废墟中的消息,沉痛如巨石一般,重重的压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上。从13日到16日,近80个小时的漫长等待,近80个小时的焦灼、期盼,人们祈祷的奇迹终究没能出现——8名维和警察还来不及实现和平的心愿,就将他们的生命留在了那片他们曾守候的异乡的土地上。

     就在8名维和警察“回家”的路途中,一首专为他们而作的歌曲《接你回家》也悄然诞生。听到维和部队勇士牺牲的消息后,《生死不离》创作团队第一时间互通电话,大家第一句话就是“写首歌吧!”成龙、王平久、谭晶、舒楠不约而同的希望再度创作一首歌曲,为中国维和部队八勇士而歌。为此,成龙改变自己的行程,昨晚回到北京后给王平久打电话催问:“歌曲写好了没有?我一定要演唱的。”成龙今晚放下手头的所有工作连夜录制。正在广州参加音协活动的谭晶也放下手头的工作,在当地完成歌曲录制。

  “等待奇迹却没有了奇迹,整个世界都在为你哭泣。难道真的分离,会有多远距离,你的笑容在泪滴里回忆……接你回家,我不能没有你……”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渲染的悲情,只有家人和祖国亲人一声声的呼唤,《接你回家》就在平实的旋律中,传递着人间大爱的力量。

    “接你回家,我不能没有你,尽管你留在那里却铭记在我心里;接你回家,温暖你的土地,永远守候你一生对全世界的情义。”当谭晶拿到这首歌的小样,并听到这一段的时候,已经潸然泪下。身在广州的她当即推掉了所有的活动,决定当晚就录制完成这首歌。成龙到北京后也同样改变了自己的行程,全力配合歌曲的录制。成龙、谭晶和这首歌的所有主创者都希望,用这首歌,为八位勇士的“回家”之路送上最后一程。 

 

接你回家

——为中国维和部队八勇士而歌

作词:王平久 作曲:舒楠 演唱:成龙 谭晶

等待奇迹却没有了奇迹

整个世界都在为你哭泣

难道真的分离

会有多远距离

你的笑容在泪滴里回忆

 

盼望日子却没有了归期

故土难离每寸都在心里

也渴望着奇迹

回到幸福家里

你的目光如此不舍不弃

 

接你回家

我不能没有你

尽管你留在那里却铭记在我心里

 

接你回家

温暖你的土地

永远守候你一生对全世界的情义

 

【谨以此文(此歌)缅怀我的同胞,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8名维和警察】

  最后修改于 2010-01-19 15: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