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影像历史】千年屈原祠易地新建 屈子魂落凤凰山(组图)

2010-02-01 16:26 阅读(?)评论(0)

油菜花花丛中的屈原祠,如今已是今非昔比【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新闻回放】1月17日,三峡工程湖北库区最大的地面文物保护项目--位于秭归凤凰山的仿古新建屈原祠正式竣工,并将于今年端午节前开放,标志着三峡工程湖北库区文物保护工作全面完成。从此,屈原这位三峡库区“最老的移民”终于魂落凤凰山,与三峡大坝隔江相望,新建的屈原祠于二00六年十一月开工建设,占地二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五千余平方米,总造价约五千万元。其主体建筑采用石木结构,装饰、灰塑、彩绘都继承了老屈原祠地域特色和传统工艺。新屈原祠面朝峡江,背倚凤凰山,是三峡库区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人文景观。

当时的秭归县城,吸引了大批摄影家前来采风【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定格历史】2001年,有幸随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走进秭归,这座三峡库区的小城,有幸浏览了著名的经典屈原祠,屈原祠位于秭归县,为纪念屈原而建,是民众为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而修建的祭祀建筑,前后历经两次搬迁。

三峡库区蓄水迫使当时的屈原祠整体搬迁【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原址位于归州古城东的屈原沱,最早建于唐朝元和十五年(公元八百二十年)。一九八二年,随着葛洲坝水利工程的兴建,屈原祠迁建至归州城内的向家坪。三峡工程兴建后,屈原祠仿古新建至秭归新县城凤凰山上,与三峡大坝隔江相望,被列为三峡库区地面文物重点保护项目。

屈原祠是三峡库区、秭归县城著名的景点【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屈原祠内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尊庄严的屈原铜像, 矗立在祠院正中的草坪上。基座为花岗石,高2.5米。铜像高3.92米,袍袖周长5米。人物造型为“低头沉思,顶风徐步”,着力刻画屈原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思想境界。形象庄重,主题鲜明。

屈原祠内的衣冠冢【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屈原祠内还有一座“屈大夫墓”,是一座衣冠冢,外形庄严壮观,墓室二进,青石盖瓦,鳌鱼翘角,青狮白象跃然石面。墓门三层,上嵌墓名横额,中为墓志铭,下为拜台。门前四根立柱,八字开扇,两侧镶对联三副,其一为:“泪水沉冤千古遗憾;归山枕岫万世流芳”。拜台正中陈一“寿”字形石香炉,左右石狮雄踞。墓门后为石砌墓圹,有内外二室。内室设红漆楚棺,置于一巨型莲花台上;外室隔墙中有小孔,可以窥见内室“烛光”融融,“香烟”袅袅。

   

屈原祠的大门【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屈原祠内的碑刻【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屈原故里的两块石碑【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秭归县城的屈原祠【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饱经沧桑的石狮子【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屈原祠的大门【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屈原故里【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秭归的石门【烟雨飘零摄于2001年】

  最后修改于 2010-02-01 16: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