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独家披露】歌唱家王昆的“关门弟子”登上春晚舞台(组图)

2010-02-14 01:21 阅读(?)评论(0)

    昨晚,深圳实验学校学生豆豆首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和另两位小童星林妙可、李木子一起,出场表演音乐剧《在灿烂阳光下》,豆豆本名黄嘉琪,著名歌唱家王昆的“关门弟子”。


 偶遇伯乐结成相差75岁的师徒缘

     豆豆2009年参加全国华语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时,凭借一曲《爱如小孩》,让所有评委震服,惊为天籁,作为评委的音乐人小柯更是赞不绝口,当晚便将豆豆介绍给了著名词作者王平久,王平久同样对她的声音极为赞赏,于是又将豆豆推荐给了著名歌唱家王昆。  2009年7月30日上午,著名歌唱家王昆喜收豆豆为“关门弟子”,简单而特别的拜师礼在北京音乐台录音棚举行,王昆将一件特殊礼物送给豆豆:《南泥湾》当年终稿的歌谱以及一张1945年报道王昆第一次演唱红色歌曲的《解放日报》。
   “对我来说,王昆老师有双重身份,”豆豆说,“在学习中她是我的老师,在生活中她是慈爱的奶奶,她传授给我的不仅仅是演唱的技巧,更多的是传授给我她的品质,教我怎样做人、做好人。”
    “这个孩子太难得了,——很少有孩子在她这个年龄就这么稳重懂事,悟性也很强。”,著名歌唱家王昆表示:传授唱歌的技巧重要,但通过歌声传授做人的道理更重要,“这才是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核心所在”。收这个小徒弟,“可能帮不上孩子更多忙,更多是希望老一辈的经验、精神在她的身上传递,尤其是在祖国六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希望通过她的歌声唱响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财富并发扬光大,使之在下一代心中经久传唱。”  
    2009年8月9日,纪念王昆从事革命文艺工作七十年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记忆·情深》王昆师生演唱会上,9岁的豆豆为老师献唱红色经典歌曲《南泥湾》,并与其他王昆弟子成方圆、李玲玉等同台演出。


 春晚表演《在灿烂阳光下》

    昨晚,豆豆首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和另两位小童星林妙可、李木子一起,出场表演音乐剧《在灿烂阳光下》,作为著名歌唱家王昆的关门弟子,豆豆今年1月中旬接到了参加央视春晚排练的通知。放寒假抵京后,她立即投入了准备工作中,随后就在央视进行了多次彩排,包括1月20日的录音试声、25日的首次彩排、29日的现场试音、31日的连排,2月1日的带妆连排,以及2月3日、5日、7日、9日4场带观众带妆连排,直到11日完成了录备播带。虽然要求严格又很辛苦,但首次参加央视春晚排练的豆豆一直表现得自豪、激动和兴奋,几轮彩排效果都非常好。
    据悉,豆豆此前还在上海,参加了东方卫视《欢乐世博年——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春节晚会,并在音乐歌舞剧《大家一起喜羊羊》中,与周笔畅、郑中基一起进行了“羊狼虎年大战”,并演唱了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的主题歌《别看我只是一只羊》。今年,豆豆还受邀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等春晚的演出。
 

单曲《我给你拜年》被列为北京市庙会主打歌

     “我给你拜年呀我给你拜年,春联贴亮门前,快乐满心间。”2月12日上午10时,童星豆豆现身东城区文化馆,用自己快乐的童声唱响自己刚刚发布的单曲《我给你拜年》,给正在那里参加“2010年新春游园会”的各位游客带来新年的祝福。
     今年北京各大庙会首次出现音乐拜年,为传统庙会带来新时尚,《我给你拜年》被北京市文化局列为北京市庙会主打歌曲,用音乐向春节期间走进庙会的北京市民拜年,为传统佳节增添喜庆气氛,《我给你拜年》主创团队将走进北京市各大庙会赠送2010张CD光盘。

      豆豆参与春晚大事记:
 1月18日:豆豆妈妈接到虎年春晚剧组电话,通知进京彩排。
 1月19日:豆豆和妈妈、舅舅一起来到北京。
 1月20日:豆豆到央视试音、录音。
 1月25日:豆豆来到央视的一号演播大厅,第一次和搭档们一起彩排节目。
 1月29日:豆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现场试音,调试节目的音响效果。
 1月31日:豆豆第一次参与春晚节目联排。
 2月1号:豆豆第一次参与春晚节目的带妆联排。
 2月3号、5号、7号、9号:豆豆参与春晚节目的带观众带妆联排。
 2月11号:豆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录制虎年春晚的备播带。
 2月13日:豆豆在虎年春晚中正式亮相,给全国人民拜年!

豆豆成绩单:
2009年7月30日——豆豆和王昆老师拜师会
2009年8月6日——豆豆参加奥运会一周年纪念活动
2009年8月7日——豆豆参加常石磊帝王庙音乐会
2009年8月9日——国家大剧院和王昆老师演出
2009年8月12日——参加大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晚会
2009年9月29日——豆豆与刘德华、毛阿敏共同在央视国庆晚会献唱
2009年9月30日——豆豆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晚会
2009年11月19日——豆豆随《木兰诗篇》唱响日本
2009年12月19日——豆豆参加澳门回归十周年庆典晚会
2009年12月29日——豆豆参加“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颁奖盛典
2009年12月30日——豆豆获得年度风尚90后奖
2010年1月27日——政协《我们》童声演唱,参加发布会
2010年1月27日晚——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春晚录制,和谭晶一起演唱《生命》
2010年1月28日——参加央视《想挑战吗》节目,担任表演嘉宾,和常石磊一起演唱《大小的心》
2010年2月1日——参加上海卫视的《欢乐世博年-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春晚
2010年2月2日——参加北京卫视春晚,演唱《我的祖国》
2010年2月6日——演唱贺年歌曲《我给你拜年》,拍摄MTV
2010年2月11日——人民大会堂新春音乐会演出
2010年2月13日——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最后修改于 2010-02-14 01:2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