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新闻图片】戴玉强恩师从教30周年音乐会举行(组图)

2010-02-26 09:30 阅读(?)评论(0)

马秋华教授桃李满天下【摄影:烟雨飘零】

   2月25日,“春华秋实——马秋华从教30周年师生音乐会”在中山音乐堂举行,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马秋华携美声、民族、通俗3种唱法的20多位弟子同台亮相,用歌声纪念自己从教30年,音乐会由谭利华指挥、北京交响乐团担当伴奏。

马秋华:中国著名的声乐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马秋华,女,汉族,中国著名的声乐教授、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研究生导师,解放军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及全国多所音乐艺术院校客座教授。马秋华教授从1982年从事声乐教学和研究工作至今,在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的声乐教学和实践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教出的学生屡屡在国际、国内的声乐比赛中获奖,并培养出了众多观众喜爱的歌唱家和歌星。

戴玉强:1991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著名歌唱家戴玉强、韩延文、王莹,中青年歌唱家白雪、王莉、王丽达、薛皓垠等一批活跃在我国歌坛的民族、美声和通俗三种唱法的歌唱家30多人聚集一堂,展示他们的歌唱记忆。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马秋华教授的教学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基础与实践方法,所以在三种不同唱法的教学上因人施教,根据歌手的不同才华尽力挖掘出他们的艺术潜能。 

众多女弟子调侃老师【摄影:烟雨飘零】

   在演出中,无论是著名歌唱家还是歌坛新人,声乐基础扎实,演唱凸显自己的特点。他们的演唱作品中,不仅有难度较高的意大利歌剧《军中女郎》的咏叹调《在欢乐的节日里》,也有中国歌剧《原野》的选曲;有外国音乐剧《音乐之声》中的选曲,也有新创作的民族歌曲《春来沙家浜》、《南海渔娘》;更有流行歌曲《但愿人长久》和《千万次的问》,以及山西民歌《难活不过人想人》。歌手们的演唱风格迥异,展示了老师多方面的教学成果。

   演出的最后,马秋华深情演绎了丈夫金铁霖创作的《中年》,醇厚音色娓娓唱出人到中年的心境,令音乐会余味悠长。

   

马秋华教授桃李满天下

音乐会结束后金铁霖教授在学生们的“怂恿”下拥抱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刘一祯:2004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王庆爽:1997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韩延文:1999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王莹:1993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姚贝娜:2004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谌蓉:1996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收获鲜花【摄影:烟雨飘零】

和金铁霖教授在声乐教育事业上比翼齐飞【摄影:烟雨飘零】

白雪:1993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刘玥:2002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吕薇讲述恩师生活中的点滴小故事【摄影:烟雨飘零】

吕薇:2005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王丽达:2004年开始师从马秋华教授【摄影:烟雨飘零】

  最后修改于 2010-02-26 13: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