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记忆中的味道——东北酸菜馅饺子

分类:原创
2015-11-30 11:07 阅读(?)评论(0)

      这段时间总想吃饺子,尝了尝家附近的饺子馆,没有一种味道能够消解我的馋虫,不是饺子的味道不好,而是对那种味道迷恋的太深,这种饺子也许只有俺老家那“嘎达”的酸菜才有的味道,“俺们那嘎达”就是度过我懵懂儿时和青涩的青年时代的东北老家。与家乡距离越远,时间越长,正是这种空间和时间的拉扯才让那记忆中的酸菜馅饺子的味道越来越浓厚,这是一种记忆中的味道,更是一种乡愁......。俗话说:“舒服不过倒着,好吃不如饺子”,作为一个地道的东北人,说到吃饺子不得不说我最爱吃的酸菜馅饺子。酸菜是反映东北地域饮食文化特征的代表食品,酸菜是东北人的最爱,东北人离不开酸菜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

    在俺们乡下那嘎达“贮秋菜、腌酸菜”是一年当中最有生活气息的光景。到了冬天,透过冰碴从缸中取菜冻红了手,嘶嘶哈哈进屋,一闻那黄白色的菜棵,凉丝丝的一股奇香,就是这个味!而在现在酸菜了在超市随时可以买到,但怎么都吃不出那个味儿。在俺那东北老家用自家黑土地种的大白菜腌上满满一缸酸菜,等入了冬,酸菜就开始大显身了。酸菜馅饺子几乎是每家每户的必备食品,小时候吃饺子总是喜欢一边吃一边数:一个、两个,记忆的中味道唤醒了快要沉睡的味蕾,记忆中的味道勾起了沉重的乡愁,记忆中的味道打开了心底的那扇门。

   酸菜饺子里的肉馅最好带些肥肉,这样才好吃,纯东北人包酸菜饺子,一般酸菜放得比较多;拌酸菜馅食用油一定要多放点,酸菜馅很吃油,油少了不好吃。下面按照我的步骤操练起来吧!

主料:小麦面粉(若干) 猪肉馅(若干) 酸白菜(若干)【根据食客的多少掌握用量】

调料:大葱 姜 盐 味精 酱油 花椒粉 香油 色拉油【根据食材的多少掌握用量】

1、将葱、姜等洗净,均切成末备用;

2、将选取东北白菜腌制的酸菜洗净。

3、摘出帮来。

4、切丝然后剁碎,剩下的叶子部分留着以后做酸菜白肉或者涮火锅时使用

5、在剁酸菜时,取适量面粉温度,加入适将中的温水,将面和成团。

6、放置饧大约3分钟,时间根据面团大小灵活掌握

7、将剁好的酸菜放在冷水中洗净,洗掉些酸味,如果酸味太浓可多洗几次。

8、攥干水分备用

9、将肉馅、葱末、姜、精盐、酱油、花椒粉等调料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倒入少许水,搅至黏稠为止,即成基础馅料。

10、将酸菜和馅料再次混合,继续搅拌,直至做成猪肉酸菜馅,该步骤,想吃纯酸菜的,可不放肉馅,其他调味品可适当放些。

11、将饧好面,揉成团,揉匀后搓成条,然后揪成饺子剂子(均匀的小面团,便于擀饺子皮)。

12、擀皮备用

13、用饺子皮包入酸菜馅料,捏成饺子(生)。

14、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沸后,放入饺子(生)边下边用勺轻轻顺一个方向推动,以免粘连。盖上锅盖,直至饺子浮出水面(期间要不停的搅拌),倒入少许冷水,再沸再倒入冷水,煮至水饺熟透。

15、捞出装盘,即可食用。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