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8个月
访问:?
文章:553篇

个人描述

产 地:吉林 组装车间: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适合单位: 走向市场之初,新产品曾雄心勃勃从事着比较清闲的计算机工作,每天道貌岸然的指使别人东跑西颠. 2000年为了验证其适应市场性能如何,来京开拓市场,在一网络公司就职,每天和电脑屏幕眉来眼去的,致使视力每况愈下,比较喜欢摄影,经常有不太成熟的摄影作品混迹于网迹之间,至今还乐此不疲! 2010年8月加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为其会员。 【QQ:5757974】【E_mail:qilianmin@sohu.com】

【新闻图片】成龙录制抗旱救灾主题歌《饮水思源》(组图)

2010-04-03 15:47 阅读(?)评论(0)

    4月2日,由王平久作词,严艺丹(原名严丹丹)、刘佳作曲,成龙演唱的西南抗旱救灾之歌《饮水思源》在北京录制完成。歌曲将作为4月3日《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的主题歌首次与观众见面。《饮水思源》虽然诞生在西南旱灾之时,弘扬的却不仅是此时全国人民互帮互助的精神,而是在各种灾难面前,国人一如既往地“亲如一家,一方有难八方主动支援” 的可贵精神与默契。

    对于成龙来说,这首歌并不是一首应景之作。多年来,成龙一直在从事公益事业,并在工作、生活中一直践行着自己的公益承诺。这次西南旱灾再次警醒了国人节约用水的意识,而节约用水对成龙来说早已是一种习惯。据成龙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每次活动结束,成龙都会提醒观众将没喝完的水带上继续喝,即使喝不完也可以用来浇树;成龙自己每次有喝不完的矿泉水,也都会提醒助理帮他带上。

    成龙4月2日进行录制,4月3日就要在晚会上演唱这首歌,对创作团队和成龙本人都是不小的考验。成龙希望通过这首歌曲,激励每个人将心中的大爱融在小小的行为当中,“对灾区人民来说,每一滴水都弥足珍贵,我们每人节约一滴水,那汇聚起来的贡献也是很大很大的。”

    汶川地震时,王平久为灾区人民写过一首《生死不离》,那首歌陪伴着灾区人民和时刻关注灾区的全国人民度过了无数个艰难的日夜。然而在写《饮水思源》的时候,王平久却说:“我不想把《饮水思源》写成《生死不离》的凄厉,她应该是温暖的,从容的。”这一想法源自他对非灾区人民救助行动的关注。

    在关注西南旱灾时,王平久一方面看到了灾区灾情的严重,一方面也发现,在没有任何组织发起的情况下,非灾区的人民却都在想各种办法帮助灾区,很多矿泉水被运到了灾区,尤其是灾区孩子的手里。这些矿泉水源自哪里?“这些水都是从全国各地运过去的。我看到了一瓶瓶水背后凝聚的爱心,汶川地震、海地地震时,很多人都为救灾奔走呼吁,可现在没有呼吁,更没有了动员,当灾难发生之后,有力出力,有钱出钱,人们是如此默契的救助同胞兄弟姐妹,这种大爱已经成为社会的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文明。《饮水思源》,源在我们的民族文明,源在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源在华夏子孙的真善美。”在说这些话时,王平久一直难掩心中的感动。

《饮水思源》

-----西南抗旱救灾之歌

作词:王平久    作曲:严艺丹、刘佳    演唱:成龙

 

爱有多深心有多大

来从万山中江流东下

一点一滴升华 爱长大

饮水思源涛涛 心里话

 

爱有多深家有多大

滴水之恩涌泉当无价

我们他们你们 普天下

饮水思源逐波 浪天涯

 

饮水思源在哪

与世界分享牵挂

爱磨砺聚沙成塔

千万里始于足下

风雨也出发不用怕

 

众千百度寻她

滴水人生精华

云去山明丽如画

有情人灿烂如花

世界是一家

饮水思源心之大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